• 江苏省召开NCRE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1-05-18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1年5月10日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南京召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工作推进会。全省13个市自考办、考试院、招考中心和110所院校共2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苏省自1996年开考NCRE考试以来,累计已有400余万人报名参加考试,规模稳居全国第一,2010年全省报考规模突破60万人次,开创了该项考试自开考以来的年度全国记录。为进一步抓住NCRE重要发展机遇,促进NCRE考试在江苏省各高校的开展,推动NCRE在江苏省再上新台阶,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省内各高等院校教务处长、计算机(信息)学院院长应邀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鞠勤书记充分肯定江苏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于今后的工作,鞠书记指出要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推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再上新台阶。一要建立专项管理机构;二完善激励机制;三要积极开展各类业务培训;四要全方位做好宣传服务。抓住机遇,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坚持走精品路线,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打造成全省证书考试的品牌项目,成为全省证书考试的拳头产品和“领头羊”。对高校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鞠书记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构,落实人员;二是要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建立机制;三是要设置考点,组织设备,强化队伍;四是要大力宣传,开展培训,做好服务。

      会上还对部分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淮阴工学院作为考点学校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教育部考试中心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