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DELF和DALF是法国教育部颁发的官方文凭,用以证明外国考生或非法语国家中未获得法国中学或大学文凭的法国考生的法语能力。其中,DELF文凭包括四个独立的文凭 (A1, A2, B1, B2),分别对应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CECRL) 中的前四个级别;DALF文凭包括两个独立的文凭(C1, C2),分别对应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CRL)中的两个最高级别。

  根据2008年1月18日法令,获得DELF B2级文凭可免除法国大学入学语言测试;而获得DALF文凭的外国学生在申请法国大学时亦可免除其它法语水平测试。

  一般而言,申请法国公立大学本科须提供DELF B2文凭,申请研究生则须具备C1水平。DELF和DALF是法国教育部制定的法语考试标准,没有这两个文凭,可能会影响留学生进入法国的高等院校,尤其是公立大学。DELF和DALF文凭终生有效。

  

  我们推荐不同年龄段的考生可以报名与其年龄相对应的考试:

  参加考试日当天(含考试日当天)年龄达到或超过12周岁的考生不能报考少儿版(DELF Prim),年龄达到或超过18周岁的考生不能报考少儿版(DELF Prim)和青少年版(DELF Junior)。成人版(DELF DALF Tout public)报考不受年龄限制。

  注意:上述周岁计算,系统将以考生报考该级考试的笔试日期为判断标准。

  每一级别的考试都主要考察以下四种能力:听力理解、口语表达、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DELF A1、DELF A2、DELF B1、DELF B2和DALF C1对4种语言能力分别评估,而DALF C2 中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相关联,表达取决于考生对考试材料的理解。

  DELF-DALF在中国的首次考试于2013年6月在北京语言大学正式举办。目前,北京、上海和天津等10座城市设有DELF-DALF考场。从2018年5月和6月考试起,考试的收费标准为:

  

  关于DELF-DALF的更多信息, 请访问:

  https://www.france-education-international.fr/hub/diplomes-tests                                           

请选择城市
考生服务
注册
登录